孔明阳

游记(二)

今天本来没有行程的,所以我们自作主张的跑到了鼓浪屿,在去的途中遇到了些许不愉快,但这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。刚刚下飞机时对这个城市充满期待,但事实上现实与想象还是有一定的差别。厦门这个城市似乎有很多面,在市区我看到了它现代化的一面,但坐在鼓浪屿偏僻的小道上,我又感觉到了它回归宁静的一面。但是现在的小岛上,我只能发现那少有的安静,小岛的绝大部分充斥着嘈杂的声音。更让我失望的还有原本属于小岛的小店,那些小店原本是为了唤醒人们内心对闲暇、安静的向往,但是现在却为了物质,而抛弃了原本品质,变得商业化。不禁为他们感到悲哀。或许我这样想过于幼稚、清高,因为没有物质的生活无法进行,但是在现实与浪漫之间,就现阶段的我来说,我会选择后者,人们所想要的不同,自然选择也就不同。写于鼓浪屿小巷的石阶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