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明阳

8.1泰国第二天

旅行的意义是什么?任何一个问题都不会只有一个答案,当然,故意的问题除外。今日之劳累不想多言,只想说说自己的见闻与思考。早晨出行打车遇到了一些困难,想乘坐公交车吧,但是花费了大量时间用于路人沟通,最终却无果,让人颇为丧气,好在酒店帮我们叫了一辆七人座的出租车,在以为谈好了价钱后,终于上了车,前往大皇宫。可是现实总是与想象有出入。本来只想到达大皇宫的我们却被司机极力劝说,此时早晨进入大皇宫的人众多,一是因为旅行团都将这一景点放在早上,二是因为今天星期二很多本地人进行祭拜活动。他总是劝我们先乘船游湄南,在去大皇宫等周边景点。其次,他还告诉我们陪游一天1800泰铢等等。总有一种不安感。但之后仍按我们要求达到大皇宫准备付钱时,他说400,可我们却在上车前明明谈好价格100,他又没打表,我就觉得我们受骗了。可是后来才得知,是酒店叫车时就给我们讲好了价格,欲哭无泪。但我妈觉得这样一日游,车费还算便宜,居然就与司机协商好去哪些景点,然后订下来了!运用她那特别敢的英语。所以之后就有了这日的所有内容。我们最先去了湄南,乘坐了好像是私人的木船“乘风破浪”,他们都特别开心,但开心是他们的,我只有恐惧,因为我怕这艘小船随时会翻船,说实话,当时我真是怕极了,因为那个浪确实有点大,并且在转弯时,船的起伏也的确太大了,算了,不敢想了。我也又一次意识到,我真是一个怕死的胆小鬼。之后出了码头居然看到了许多涂鸦,有两幅形成强烈的对比,这对比烘托出美感。之后我们便到了大皇宫。抵达曼谷我觉得好奇的第一件事是为什么到处都这么香,第二件事是为什么到处都有他们九世国王的画像,并且到处都有黑白布条。第一个问题百度告诉我,第二个问题华侨导游告诉我,即九世国王深受爱戴,但去世了,人们自发为了纪念他。到大皇宫里,也有许多当地民众去祭奠他,不畏排队条件的艰苦。这样的情形是让人感动也惭愧的,惭愧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没有信仰的人。大皇宫雄伟的建筑就不再赘述。但辛苦的旅途还在继续,好不容易找到了吃饭的地方,但是好像还是被坑了,后去国会大厦居然时间太晚禁止入馆,不过明天我们还可以去。写着写着又睡着了,哎,实在是太累了。回酒店后我们整顿了精神,再次出发了。这次又是去找吃的。在路边偶遇了一个卖水果的商贩,买了西瓜和密瓜,很甜很好吃也很便宜。然后我们找到了一家人气很火爆的排档,可是服务生很死板绝对不允许拼桌,我们不能理解,可能他们也不能理解我们吧,没办法,又走了。老妈和外婆太累便决定回酒店随便吃一点东西,然后休息了,可是爱折腾的我们还是决定继续找吃的,去买买买。想干什么的就去干什么,彼此充分自由,没有将就,也就没有抱怨与憋屈。我喜欢我们家人的相处方式。可是到了购物中心那边,我们寻寻觅觅了许久也未找到吃的,

评论